狗狗飲食成分分析:蛋白質和水分的攝取





為了鼓勵狗狗喝水,應該將引水的容器放在狗狗可以容易喝到或走動的地方,且水溫最好是跟室溫相近的溫水

飲水  
 充足的飲水可以幫助狗狗消化、維持體溫、造血以及促進新成代謝,事實上一隻健康的狗可以忍受失去它一半體重的脂肪,但是只要體重十分之一的水分從體內蒸發就有生命危險了!



 而狗狗一天需要的的飲水量視體型、活動量、飲食以及年齡而定,大致而言狗狗每增加一磅體重就必須攝取一盎司的水(*翻譯:每增加0.454公斤就要攝取28.35克的水,也就是每增加一公斤要攝取62.44克的水,以一隻體重為4.6公斤的臘腸狗來說,一天就要喝掉62.44*4.6=287.22公克的水),對於吃罐頭食物的狗狗來說,喝的水會少一點,懷孕的母狗還有活動量大的狗狗及幼犬,飲水量都會比較大。
為了鼓勵狗狗喝水,應該將引水的容器放在狗狗可以容易喝到或走動的地方,且水溫最好是跟室溫相近的溫水,如果狗狗呈現脫水狀態或是剛剛結束激烈運動,切忌馬上提供大量的水(冰水更要避免),應該慢慢給給與少量的溫水,以免引發致命的水中毒(Water intoxication)。


飼料的營樣成分表最上方的成分就是蛋白質(Crude Protein),依序為脂肪(Crude Fat)、纖維質(Crude Fiber)、水分(Moisture)、鋅(Zinc)、硒(Selenium)、維他命E(Vitamin E)、亞麻油酸(Omega-6 Fatty Acid)、次亞麻油酸(Omega-3 Fatty Acid)、脂肪酸(DHA)

蛋白質
  蛋白質可以維持狗狗的身體結構並且維護免疫系統,如果狗狗的飲食缺乏蛋白質,會有毛髮稀疏、無精打采並且容易受感染而生病,母狗也會有乳水短缺的情況發生,而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樣也因體型活動量、飲食以及年齡而定。

大多數較有品質的飼料大都含有狗狗所需的蛋白質含量,但對於有腎臟疾病的狗狗來說,蛋白質攝取量則必須減少;而對於需要哺乳或運動量大的比賽犬而言則要提高,甚至高於飼料所能提供的含量,幼犬同樣也需要攝取較高的蛋白質,這也是為什麼會有專屬幼犬飼料的原因,因為幼犬飼料的蛋白質含量一般會比成犬飼料來的高。

另外還有一個迷思:大型犬的幼犬的蛋白質攝取量要比小型犬幼犬來的多,這是錯誤的! 因為高蛋白的飲食,會造成牠們成長的過快,而產生其他疾病,因此若認為自己的狗狗蛋白質攝取量過多或過少,而要改變狗狗的飲食前,最好可以先經過獸醫的諮詢。

單單充足的蛋白質攝取量並不能保證狗狗的健康,因為蛋白質是由胺基酸(amino acid)所組成,不同的胺基酸組成就構成不同的蛋白質,而對狗狗而言最佳的蛋白質是易消化且均衡的,大部份的動物性蛋白質:蛋、牛肉、雞肉、魚類以及其他肉類,對狗狗而言都是容易消化的蛋白質,而大部份品質較佳的狗糧也都含有一種以上的上述成分以作為蛋白質的來源。

The reference of this artic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